程浅夕Aurora

永远爱谜蒂www

这里是魔法学校!41


340.


  又是新的一天,潼恩从睡梦中清醒,发了会儿呆坐起身来,看见诺蓓儿还在睡着,就动作很轻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宿舍。


  上学期末升部考核之后,潼恩意识到自己的精神力还需要更加精进,便也没有浪费假期时光刻苦锻炼。


  只是……


  潼恩脚步稍顿,想起自己假期曾给雷普寄了信,却没收到过一封回信。


  那天开学见到他,总有一种恍惚的感觉。


  潼恩晃了晃垂在一侧的马尾,将疑惑抛之脑后,抱着课本进了教室。


  雷普已经坐在了座位上,见她进来,一双灰蓝色的眼眸依旧温和带笑。


  潼恩坐在他旁边,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早上好,雷普。”


  “早上好,潼恩。”雷普轻声道。


  潼恩把课本放下,发现高等部的几人都来得差不多。


  火龙焰王坐在最后一排,似乎在发呆;欧趴和艾格妮丝在讨论些什么,潼恩听得稀里糊涂,感觉很高深的样子。


  乌克娜娜非常认真坐在第一排,一侧的艾瑞克在翻着学生会的文件。


  离上课还有一分钟的时候,谜亚星推门而入,和艾瑞克打了声招呼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坐下。


  他刚坐下不到一会儿,上课的老师就踩着点进来了。


  潼恩坐直身子,开始认真听课。


  升入高等部后,课程内容加深了许多,授课的老师也提高了对他们的要求。


  本学期进了一批新生,也多了几位入职的老师,潼恩在慢慢接受新知识,比起其他人要更加努力得多。


  下课后她就打算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和雷普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341.


  雷普敛去略有温度的笑意起身离开教室,不由自主走到了潼恩带他来过的地方。


  他摸了一下天文望远镜,眼底闪过不明的光。


  他想起了暗黑海域深不见底的黑暗。


  不久前。


  雷普到了暗黑海域附近,给周身施加了一道避水咒,沉入了海里。


  随着身体深入海里,雷普感受着亮光逐渐消失,恍惚了一瞬。


  明明早就习惯了这样浓重的黑,怎么还会去渴望一束光呢。


  他踩到了实地,感受着周围靠近过来的威胁气息,冷哼一声放出了威慑。


  一道悠然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回来了。”


  雷普脊背不着痕迹微微一僵,眼底聚起警惕,往里而去。


  海底光亮微不可见,雷普一路到了那座庞大的宫殿外,看到了一抹鲜艳红衣。


  他眼眸一深,俯身行了一礼。


  阴森女公爵淡淡扫他一眼,阴晴不定径直离开。


  宫殿的门徐徐打开,胸前裹了抹蓝的黑色西装男人出现,脸色同样说不上多好,他颇有深意看了眼雷普,却没从他身上探出些什么,无趣地别目离开。


  雷普已经琢磨起来暗黑大帝为何会同时召回阴森女公爵和唤魂魔王。


  这两人向来不对付,一见面便要互相嘲讽,甚至还在暗黑大帝面前差点儿动起手来。


  但两人都是暗黑大帝颇为信任的分身,是他的两只眼睛。


  雷普埋伏在暗黑海域十多年,也就只见过这两个分身。


  据悉暗黑大帝身负五颗暗黑灵石,然而黑磁石被腐蚀半废,冥月顽石下落不明,他并不是全盛时期。


  不然现在的黑夸战场也不会这样平静,但是平静只是一时,雷普知道早晚有一天暗黑大帝会掀起战乱,到那个时候,他该如何选择呢?


  雷普立在大殿中央行了一礼,这样想。


  他等了一会儿就感觉到一道强悍的气息出现,他知道暗黑大帝现身了。


  暗黑大帝抱着兔子半靠在王座上,懒懒道,“雷普,我听说你已经顺利通过了升部考核,可以进入灰塔了。”


  雷普垂首应是,“请大帝放心,属下会尽快完成您吩咐的事情。”


  暗黑大帝轻笑一声,“雷普,你要记住这只是一笔你情我愿的交易,你完成那件事,我帮你解除诅咒,大家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吗?”


  雷普知道他话中藏着的深意,暗黑大帝可以换一个人帮他做这件事,但是他想要解开的暗黑噬魂咒只有他本人可解。


  更加迫切的人,是他,而不是暗黑大帝。


  雷普非常不喜欢这种处于弱势的局面,他了解眼前的君主,绝不是一个会信守承诺的人,要不是因为暗黑噬魂咒只有他可解,雷普绝不会与虎谋皮。


  他要再想想,如何破局。


  雷普俯身道,“请大帝放心,雷普知道该怎么做。”


  “很好,事成之后我绝不会亏待你的。”


  暗黑大帝看着雷普慢慢从他视野里消失,眼底无波无澜。


  他们二人都没提及阿诺,雷普知道暗黑大帝不会因为这件事对他生出忌惮。


  因为在暗黑大帝眼里,只有有价值的人才值得他过目。


  虽然残忍,却很现实。


  暗黑大帝撸了撸兔子的毛,突然出声,“天诛鬼手落入皮卡啾手里了?”


  一抹黑影出现道是。


  暗黑大帝若有所思,忽然唇角一勾,“那就让我们埋在长老塔里的钉子动一动吧。”


  他转而问起什么,“冥月顽石还没有消息吗?”


  黑影不语默认,暗黑大帝不悦冷道,“我的耐心有限,你知道让我不高兴的后果吧。”


  黑影瑟缩一下,立时不见踪影。


  暗黑大帝抬眸望着天花板,沉默不语,黑眸闪过阴冷。


  皮卡啾,你又能拦我到什么时候呢?


  343.


  雷普从回忆中回神,立在窗边看着那座高耸的灰塔若有所思。


  潼恩过来时见状道,“升入高等部后便可进入灰塔,不过开学已经有一周了,大家还没人去尝试呢。”


  雷普回眸,唇角微微扬起道,“自然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尝试。”


  潼恩心底微松,知道他心里有数便不再多言,转而问起另一个她关心的话题,“你这学期辞去了学生会的职务?”


  雷普走了几步坐下,“是,我还是想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


  潼恩若有所思点头,暗道他果然很在意灰塔试炼,不过没有哪个夸克人能拒绝这个诱惑吧。


  她同样渴望通过灰塔试炼,成为足够让姐姐骄傲的存在。


  眼瞧着天色暗下来,潼恩起身道,“不早了,我们去吃些东西吧。”


  两人走到穿堂时看到了一个女生飘在空中从他们身边经过,潼恩好奇看着对方飘然远去,人如其名,这个叫飘啊飘的新生的身法还真飘逸呢。


  飘啊飘日行一次吓到蓝宝后笑嘻嘻和他打了招呼就去找乌克娜娜送文件了。


  乌克娜娜没有辞去学生会的职务,有了曾经Y学校的副手帮忙,她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磨练自己。


  “辛苦了,飘啊飘。”乌克娜娜接过文件温和道。


  飘啊飘摆摆手,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


  乌克娜娜整理好文件后才出了学生会,往餐厅而去。


  时值饭点,餐厅人来人往,有她熟悉的面孔,也有刚入学的新生。


  她端着餐盘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落座,才吃了一口,对面就多了一双手放下餐盘落座。


  “今天怎么孤身一人,艾瑞克呢?”


  乌克娜娜抬眸见是谜亚星,回道,“艾瑞克被帕主任叫走了,一天都不见人影。别光说我,你怎么也落单了?”


  谜亚星失笑一瞬,“你还真是半点都不吃亏,和艾瑞克一样,都有事情。”


  乌克娜娜轻轻颌首,不再开口继续吃东西,谜亚星很是习惯她的作风,边吃边琢磨事情。


  两人动作很快吃完,放餐盘出了餐厅就看见艾瑞克走近,脸上微有疲意,但除了二人别人再难发现坎贝尔少爷从容姿态下的不同。


  344.


  乌克娜娜微微蹙眉,眼底藏了抹心疼。


  艾瑞克看见两人微微一笑,“多亏了飘啊飘,不然还真难找你们。”


  谜亚星指了指自己有些好奇,却还是先关心舍友道,“你吃过东西了吗?”


  艾瑞克点头应是,“吃过了,先去阁楼吧,我有事情告诉你们。”


  谜亚星和乌克娜娜对视一眼跟了上去,到了阁楼坐下后,乌克娜娜迫不及待开口,“什么事情?”


  艾瑞克揉了揉额角道,“帕主任说长老塔最近出了乱子。”


  谜亚星眉心一拧,乌克娜娜惊讶出声,“什么?长老塔?爷爷没出事吧?”


  艾瑞克摇摇头,“放心,肯豆基长老没那么容易出事,是暗黑族搞得动作。”


  “暗黑族?”乌克娜娜皱起眉,一时不语,艾瑞克握着她手安抚她。


  谜亚星托着腮垂眸,暗黑族这样做背后有何深意呢?


  艾瑞克道,“所以最近费斯特校长顾及不上萌学园的事情,不过有那么多长老,还无需我们这样担心。帕主任找我去其实是为了灰塔试炼的事情。”


  乌克娜娜转移了注意力,谜亚星也按下不表,知道会有一位通过了灰塔试炼的学长来帮助他们更加了解灰塔。


  毕竟古往今来能进入灰塔的人少之又少,通过试炼的人便更少了。这就导致他们对于灰塔试炼的内容一知半解。


  有这样一位前辈的提点,想必能更快进行灰塔试炼。


  谜亚星直觉此举有些深意,结合暗黑族的动作,他明白了什么。


  看来要不了多久眼下的局势便会打破,为了能影响之后的发展,还是得精进自己的魔法能力,通过灰塔试炼。


  乌克娜娜没想那么多,闻言很是高兴,也散去了听闻暗黑族搞事的复杂心情。


  她最在乎的还是亲人,只有自己能力足够强,才能保护好亲人。


  艾瑞克看着少女眼中的跃跃欲试,眼眸温和带笑。


  将乌克娜娜送到女生宿舍楼下后他返回宿舍,看见谜亚星趴在桌子前盯着魔方发呆。


  他看见那枚魔方没有还原便知他没有想清楚一些事情,贴心没有多问,只是关心道,“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


  谜亚星应了一声,“好,你先睡吧,晚安。”


  艾瑞克回了一声晚安,给他留了一盏小灯躺下休息。


  345.


  次日一早,得到消息的众人多少都有些欣喜,只除了难掩烦躁的焰王。


  除了他在场的人情商都不低,都知道他的情绪变化来源来自欧斯长老。


  想必长老塔的事情也没那么简单啊,谜亚星收回目光,不着痕迹扫了眼雷普。


  暗黑族眼下动作,有没有可能是为了灰塔呢?


  门被推开,他抬眸望去,颇为好奇这位通过灰塔试炼的前辈。


  雷普眼底闪过讶异,是他啊。


  来人不拖泥带水道,“我叫熇炎。”


  焰王微微抬眸,认出了他,本来暴躁不耐烦的情绪缓缓褪去。


  这人曾经受欧斯长老的嘱托来指导过他几天,奈何高傲的龙族很少有能入他眼的人。


  曾经的熇炎与之焰王只是过眼云烟,他并不打从心底认可他的一些想法。


  直到焰王经历了升部考核,明白了守护的含义,才想起这个人曾经试图让他明白的东西。


  团结。


  彼时那个打起响指放言他可以焚尽一切的火龙没注意到这人眼底的无奈和怀念,但是现在成长了一些的焰王学会了思考。


  时光回转,对上熇炎的眼神,焰王难得认真一些。


  熇炎来之前听欧斯长老说焰王有所成长还腹诽是欧斯长老滤镜太明显,他可不信曾经目无一切的火龙有一天会懂得很多事情。


  但是看着明显有变化的焰王,他暗道一声世事无常。


  他曾一度觉得这头火龙很像曾经的自己,一样的桀骜、一样的冷硬、一样的不顾一切。


  他曾经为了得到一个人的认可,甚至迷失自我到了暗黑海域,满心满眼都是变得强大。


  等到后来他觉得自己足够强大,想要他知道自己的强大时,收到了那人的道歉,但他并不高兴。


  他心中高不可攀的老师已经衰老,慢慢不记事,甚至因为他的背叛内疚不已。


  他是得到了他的认可,但看着时不时说些痴话的老师,他的心是如此的痛。


  流浪这些年,只为了得到这样的结局,熇炎从没觉得世界如此残忍。


  但好在他还可以改正自己的错处,成为真正让老师骄傲的学生。


  346.


  熇炎环视一圈,感受着年轻人身上的朝气蓬勃,不由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些许。


  他来之前曾见过费斯特校长,知道他让自己前来的用意,也认真了解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他知道在场的人极可能通过灰塔试炼,走上黑夸战场前线,而他要做的,是缩短这一过程。


  “废话就不多说了,相比大家都更加关心灰塔试炼的事情,那我就开门见山了。灰塔分为七层,前三层每个人的考核内容一样,后面几层则是针对每个人设定不同的考核内容。只有进入最高层,得到希丝娜女神的洗礼祝福,才算通过灰塔试炼。”


  熇炎看着场中少年少女眼底的惊骇,想起自己曾经得知时的不敢置信。


  雷普敛去眼眸深处的确定,若有所思起来。


  场中大概唯一一个镇定自若的就是焰王了,身为火龙的他并不知道希丝娜对于夸克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那是曾经带领人类推翻龙族残暴统治建立长老塔的初代英雄,其名字被镌刻在史书里一直流传至今。


  就算不算她的政治贡献,其本人是一位拥有超强魔法的圣魔导师,同样是一位有着突出贡献的发明家。


  熇炎眼底满是敬意道,“希丝娜女神的洗礼祝福能帮助通过灰塔试炼的人更好地运用自己的驶卷使,这对于你们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有着很大帮助的。但是——”


  他语气沉下来,“我希望你们沉下心来,要知道和我同期进入灰塔参加试炼的人,通过试炼的也不过一手之数。我知道在座的都是佼佼者,是各个领域的天才。但是夸克族从不缺天才。”


  他看着场中人面色没变,暗自满意他们的心理素质,语气也平和一些。


  “进入高等部后,灰塔前三层都对你们进行开放,分别为体能、精神力、驶卷使的考核。只有一次通过三项考核,才能进入第四层。考核时间为一个月,超过期限你们便只能等下半年的灰塔开放了。希望你们合理调配好自己的时间精力,顺利通过灰塔试炼。这一个月我会留在萌学园,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请教我。”


  熇炎言简意赅说完,手中飞出八道光落在八人腕间,“我给你们进行了授权,这一个月内你们随时可以进入灰塔。那就这样,期待你们的成长。”


  熇炎话音落下便转身离开了教室,一时间教室里一片沉默。


  焰王看了眼腕间的钥匙状印记,眼底颇有趣味率先起身离开了。


  欧趴琢磨着体能有些头疼,身为疗愈使的他疗愈时向来注意精神力方面的训练,但是因为自幼身体的原因,他还真的疏于训练体能。


  艾格妮丝把玩了一下手指,眼底充斥着挑战欲。


  潼恩瞧着艾瑞克、乌克娜娜和谜亚星三人离开,轻叹一声道,“熇炎学长说得也太简单了,我想具体的考核内容还是要等进入灰塔才知道。”


  雷普失笑一瞬,“怎么感觉你还没开始就泄气了,这可不像我认识的潼恩啊。”


  潼恩闻言挑了挑眉笑起来,“说得也是,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嘛,只要我足够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的!”


  雷普闭了闭眸,似乎被她突然放出的光芒刺了刺目,再睁开眼时眼底的情绪缓缓散去,“我相信潼恩一定能成功的。”


  347.


  自从第二人格消失后,小芙蝶的性格也慢慢转变了一些,她似乎放下了对艾瑞克的感情,没有再离开逃避,留在萌学园继续读书。


  学生会更新换代一次后,她如愿以偿成为了文娱部的一个干事,正在跌跌撞撞学着承担责任。


  抱着饮料从学生会出来的她听见一道声音喊她,回头弯着眉眼招了招手。


  “帝蒂娜。”


  第二人格的消失使得她和帝蒂娜之间的那种链接随之消失。


  虽然她和帝蒂娜不再命运相连,但因为森林一行,她们的关系仍旧很密切。


  帝蒂娜快走几步到她身边,“你这是从学生会出来啊,学生会事情多吗?”


  小芙蝶摇头又点头,“还好了,不过帕主任最近想搞些活动鼓舞大家,学生会在征集意见,一直没能统一。”


  “这样啊……”帝蒂娜对此不是很感兴趣,转了话题,两人边说边走。


  小芙蝶正在给帝蒂娜安利她去过的人类腹地,突然语气停住挥了挥手,“陶喜儿!”


  陶喜儿看见二人扬起笑容同样挥了挥手,“小芙蝶,帝蒂娜,正好碰到你们,请你们试吃我的最新研制的点心。”


  小芙蝶和帝蒂娜相视一笑,点头应了下来,往交谊厅的一路上她们又拉了刚从图书馆出来的诺蓓儿。


  诺蓓儿本打算找谜亚星探讨一下长老塔的事情,奈何盛情难却,便暂时放下这事参加陶喜儿的点心试吃会。


  落座后,陶喜儿一人分了一份小点心,几个女生道谢后纷纷品尝起来。


  小芙蝶率先吹捧起来道,“陶喜儿,你的烹饪水平越来越好了,不像我,明明是按照步骤来的,结果做出来的味道一言难尽。”


  身为精灵的帝蒂娜对人类的点心还是很好奇的,虽然种群不同,但想必没有女孩子能抗拒美食的诱惑。


  她听着小芙蝶的话一笑,“想必你没遇到一个合适的老师吧。”


  诺蓓儿插了一句打击她,“也有可能是天赋使然,你也不必太过挣扎。”


  陶喜儿打圆场道,“好了好了,小芙蝶你要是真想学,我有时间可以教你的。像我一开始做的也很难吃啊。”


  小芙蝶谢过了陶喜儿的好意,很是高兴打算大干一场。


  诺蓓儿吃完点心谢过陶喜儿就打算离开了,“陶喜儿,我找我哥还有事情,就先走了。你的点心很好吃!”


  她说完就匆匆离开,小芙蝶和陶喜儿一头雾水,帝蒂娜歪了歪头有些疑惑,诺蓓儿怎么这么着急呢?


  陶喜儿想不明白就不想,突然想起什么拍了拍头道,“啊,多亏了诺蓓儿提醒我,不然我就忘了。我本来是打算找焰王试吃的呀。”


  她打了声招呼也起身匆匆离开,帝蒂娜吃着最后一口听着小芙蝶茫然问。


  “啊?陶喜儿为什么要找焰王试吃啊?那头火龙脾气那么暴躁,也会喜欢吃人类的点心?”


  帝蒂娜深以为然暗自点头,给上学期基本没来过的少女科普了一下背景。


  小芙蝶惊讶地吸了口气,“你是说焰王和陶喜儿维持这样的互动已经好久了?”


  她脑子里的某根神经突然接通,眼眸倏地亮起,“其实他们两个也很甜啊。”


  帝蒂娜摇摇头,谁知道火龙什么时候能开窍,而且人类少女显然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想要焰王试吃她的每一次新甜品。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想要看戏的帝蒂娜如是想。













*看到大家的评论和私信了,深表歉意

大四即将毕业的我事情真的很多,前两个月忙着做实验写论文,实在抽不出时间来写文

一直到上周末才差不多忙完,之后不会断更这么长时间了

*明天是我来lofter写文一周年,心里百感交集,没想过自己会坚持热爱这么久

只要还热爱,有灵感我就会一直写下去

给我的同好们比心~

评论(31)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